星汉灿烂观影体12

星汉灿烂观影体12(程少商前世+凌不疑三皇子cp彩蛋)

  时间线:少商刚回到程家见到父母

  观影人员:剧中出现过有名有姓的所有人

  ps:电视剧观影,无原著内容,少商不是穿越的,拆官配,(对文帝和凌不疑是真的不友好)重点,对萧元漪友好向,不喜勿看

  正文:

我想做大唐的公主,真正的公主 

  【折叠整齐的手帕被人捏在手中,上面绣着一只绿色眼睛的小兔子,一个年轻温柔的女声道:“别人绣的小兔都是红色的眼睛,我绣的小兔是绿色的眼睛,因为兔子眼里是草地啊。”

  李乐嫣的容颜渐渐浮现,竟然还是程家四娘子的前世。和程少商相比,这位叫做李乐嫣的女子看起来柔柔弱弱,娇娇怯怯的样子就跟个容易被吓到的小兔子一样,让人看着只想去保护她。

  手帕被整齐的放在桌子上,李乐嫣正低头轻嗅着花香,温暖的阳光穿过缝隙照在李乐嫣身上,美的不似真人。

  “那是一片自由,我也想要自由。”

  书房里,李乐嫣跪于地上,听着宦官的宣旨。

  “门下太子之女,幼挺悠闲,地惟懿戚,锡以汤沐,抑有旧章,可封永安公主,食邑三千户,主者施行。”】

  “少商,前世的你竟然是公主哎,看着柔柔弱弱的,我都想保护你。”五公主一眼就被那娇弱可爱的李乐嫣给迷住了,这样的女孩子,别说男的了,就算她是个女的都想保护。

  “少商,前世的你不愧是公主,礼仪神态都无可挑剔,就是胆子太小了。”何昭君。

  “就是,身为公主居然也能长成这么柔柔弱弱的性子,我还以为都像三公主和五公主这样飞扬跋扈呢。”万萋萋不经大脑的话脱口而出,随即就被围攻了。

  程少商被这三人逗得直笑。

  萧元漪看着水镜里的李乐嫣,又看了程少商一眼,还是觉得自家嫋嫋更好一点。不过李乐嫣的规矩礼仪真的是刻进了骨子里,嫋嫋不需要这么完美,只要见到贵人不出错就好。

  【李乐嫣正满脸好奇的看着前面,身后一戴着金色面具的高挑女子走了过来,在李乐嫣的肩上恶作剧似的拍了下,李乐嫣回头,差点没被吓得跳起来。

  破败的屋舍里,李乐嫣好像落难了,紧闭着双眼,眉头紧紧的皱着,身子蜷缩在一处,不知是伤到了哪里,呼吸急促的喘、息着。

  李乐嫣似是回忆一般道:“回想当初一起玩闹的日子,真是如梦一般。”

  奔逃的路上,小小的李乐嫣被人推搡着,重重的摔倒在地上,她的脸上满是四处奔逃而沾染上的灰尘,整个人灰头土脸的,看着可怜极了。

  “梦该醒了,我们都长大了。”

  李乐嫣眼里含泪的看着四处烧杀抢掠的敌军,房子里,她双手颤抖的从箩筐里拿了一把剪刀,紧紧的攥在手里,明明已经害怕到极点,可还是勇敢的将尖锐的那面直直的指着破门而入的恶人,

  “要好好活下去。”

  城镇里,入目都是被烧杀抢掠过的痕迹,骑着高头大马的敌军将士将百姓们围在中间,戏谑的看着那些垂死挣扎的人们,时不时的收割掉一条人命。】

  一直生活在皇城中的女娘们,又有几人经历过如此触目惊心的场景,那简直就是人间炼狱。

  “少商,你受苦了。”万萋萋是和家人一起上过战场的人,早就见惯了这样的场景,可见惯不等于习惯了,看着一条条生命消逝在眼前,还是无法接受。

  “萋萋阿姊,那是乐嫣经历的,不是我,但我能感觉到,乐嫣她真的很无助很害怕,从前的她一直是生活在温室里的花朵,突逢大变,若没有强大的心智,怕是会坚持不下去,我倒是挺为她感到骄傲的。”程少商是个特别通透的人,立马就想到了很多。

  “少商,你也很棒,阿姊也为你骄傲。”程姎拉着程少商的手,柔声道。

  “嗯,我们都是独一无二的自己,哪怕平庸,我们也要活出耀眼的自己。”程少商双眼亮晶晶的道。

  【逃亡的路上,李乐嫣将自己的鞋子脱下来给了旁边将双脚跑的满是鲜血的女人,认真道:“穿上吧。”

  纵使落魄,可还是心系百姓,宁愿自己受苦,也想保护自己的子民。

  长街上,李乐嫣满脸尘泥,身上的衣服也破破烂烂脏污不堪,眼中满是茫然的往前走着。

  战火席卷的村落里,村民们全都满脸惶恐的跪在地上,希望这些敌军能饶他们一命。

  李乐嫣看着周围跪了一地的百姓,还是直挺挺地站在那里,纵使旁边的人扯着她的衣服想让她也跪下,李乐嫣也没有因为怕死而跪下。

  “为何要跪啊?就是因为他们,才把我们害成这个样子的。”李乐嫣仇恨的看着刀尖还在滴血的敌军,不明白为什么村民们要跪下求他们。

  夜晚的树林里,李乐嫣正在吃着什么,双眼晶亮的和旁边的人说道:“我叫李乐嫣,你呢?”

  李乐嫣礼仪周全的行礼道:“李乐嫣。”

  “我乃永安公主。”李乐嫣柔弱又坚定的和那人说着,只是没人相信。

  李乐嫣蹲在地上,双手紧紧的环抱着自己,眼泪从眼里滑落,带着哭腔道:“我害怕,你们为什么还不来接我,你们不要我了吗?”

  “我真的是公主,你相信我是真的。”李乐嫣扯着那位官员的袖子,急切的说着。

  马车上,李乐嫣满脸泪痕,认真的和众人承诺道:“不会的,我保证不会的。”双手被绑住的李乐嫣再也撑不住的晕了过去。】

  “这李乐嫣还真有皇室公主的风范,纵使再落魄,再害怕,也绝不为了苟活于世而和敌人低头。”文帝倒是很赞赏李乐嫣。

  三皇子则说道:“这程少商和李乐嫣相比,简直是天差地别,李乐嫣规矩有礼,程少商粗鄙不堪。”摇了摇头,没再说下去。

  凌不疑没有说话,可却对三皇子的话嗤之以鼻,李乐嫣确实规矩有礼,可她太过柔弱一看就要人保护,反而是程少商,自有她的傲骨,遇事也不需要别人去给她解围。

  “少商,乐嫣肯定会被接回去的,对不对?看着她哭我真的好心疼啊,好想抱抱她。”裕昌郡主此时就跟变了个人一样,说完直接抱住了程少商。心想着,抱不到乐嫣,抱抱程少商也可以。

  “裕昌郡主,我怀疑你就是想抱我家少商妹妹,但我没有证据。”万萋萋悠悠的道。

  其他人闻言都看了过来,随即上手在程少商的小肉脸上捏了捏。等众人放开时,程少商只觉得自己的脸都有点烫了。

  双手捂在自己的脸上,大眼睛眨巴眨巴的控诉的看着她们。

  让人更想捏了!这是所有人的心声。

  【黑夜里,李乐嫣背着一个小男孩艰难的在路上走着,终于到了一处林子里,李乐嫣将背上的男孩放下来,燃起一堆篝火,小男孩正在烤着食物。

  李乐嫣乖巧的蹲在旁边看着他,男孩道:“叫我五爷就行。”

  李乐嫣疑惑道:“这世上怎么会有人没有名字。”

  男孩终究还是死在了逃亡的路上。

  李乐嫣双眼早已哭得通红,坐在地上环抱着双膝,双眼无神的看着前方,慢慢抬起头看着浩瀚无垠的星空,心里道:

  “但愿有一日,天下成平,万里同风。”

  李乐嫣抱着怀中死去多时的男孩,靠在粗壮的大树上,低声给他唱着歌。

  “涉江采芙蓉,兰泽多芳草,采之欲遗谁。”

  皇宫里,李乐嫣正和李长歌说着什么,随后将求来的平安符放到了李长歌的手中。

  气派的府门被从里面打开,李乐嫣端方有礼的往外走着,“我们终有一天,都要独立扛起肩上的责任,既然是天下人在供养着我们,那我们就应该承担起他们的人生。”

  回忆里,是李乐嫣和百姓们一起逃亡的画面,李乐嫣正扶着一位年长的女性往前走着,李乐嫣捡起被撞倒在地上的饼子拍了拍,李乐嫣背着男孩在路上走着。

  被找回来的李乐嫣看着前面的人,双眼晶亮有神,认真又坚定的道:“我找到了我想要做的事,我想做大唐的公主,真正的公主。”

  府门前,李乐嫣身姿挺拔的站在那里,看着底下喧闹的人们道:“我是大唐的永安公主,大唐绝对不会丢下大家不管。”】

  “乐嫣长大了,吃了这么多苦后,她终于成为了一个合格的公主,从以前遇事只会哭泣的小哭包变成现在这样独当一面的永安公主,一路走来太不容易了。”宣后心疼的看着水镜里的李乐嫣。

  越妃应和道:“虽然经历万难,可她也终于知道了自己想要的是什么,而不是以前那样,浑浑噩噩的过完一辈子。”

  “要是三公主和五公主也能像乐嫣这样让朕省心,那就好了。”文帝感慨着。

  三公主五公主:……父皇眼睛怕不是瞎了,她们进了水镜后好像改变了很多吧,还以为她们是以前的模样呢?

  【破败的屋舍里,李乐嫣害怕的哭泣着,李乐嫣正坐在草垛上,一人故意的将李乐嫣撞了一个趔趋差点摔倒,逃亡的路上,被急切逃命的百姓们撞倒在地上。

  “上苍若真的怜惜我,就求求保佑这天下,苍生太平吧。”李乐嫣垂着眼帘,看着手中的平安符,低声道。

  李乐嫣礼仪周全的行完礼,才说道:“世道再难,也不能是轻言放弃,不想再看到百姓们挨饿,也不想再看到百姓们没有米吃,这一路经历了很多很多,若不是这一趟,一辈子都只是一个未见过风雪的金丝雀。”

  李乐嫣恭敬的行礼,认真的道:“请阿耶准许乐嫣出宫,考察农桑,亲近百姓。”

  公主府,一身黑色难掩华贵的李乐嫣看着眼前的男子,认真的说道:“我不走,我是永安公主,所以我不能走,我要去面对这一切,我要自己去争取。”

  逃亡的途中,她将手中的饼子递给了饿的面黄肌瘦的小孩子,她背着自己的弟弟在黑夜里走过,在布纺里织布绕线,做好的绣品卖掉后喜悦的数着的来的银钱。

  一袭华贵宫装的李乐嫣大步走了进来,满脸认真道:“我已经不再是那个爱哭的小兔了,有家方有国,大唐兴盛,胜在能够庇佑子民。”

  被挤的满满当当的房间里,李乐嫣脸上却不见丝毫慌乱,淡然自若道:“请大家放心,大堂绝对不会弃各部落于不顾,我乃大唐永安公主。”

  “乐嫣想让大唐的子民,再无饥荒。”李乐嫣看着自己的阿耶,一脸坚定。】

  “少商,你说的没错,以前是我太骄傲自满了,自以为身为公主,就不将众人放在眼中,如今我知道要怎么做了,少商,谢谢你,不然我这辈子怕是要庸庸碌碌浑浑噩噩的过完了。”五公主眼中闪烁着光芒,看起来耀眼极了。

  三公主也在旁边点着头,以后的她会尽自己的所能,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,也会过好自己的日子,而不是自怨自艾,迁怒于别人。

  “少商,你真棒,影响了这么多人。”何昭君搂着程少商,感慨道。


正文3900➕彩蛋是凌不疑x三皇子(三晟三世)双竹马的双向奔赴 和儿臣择日便要与子晟完婚 观影,字数4000➕

评论(108)

热度(639)

  1.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